2010三義桐樂會------四月雪小徑4月10日下午到我們三義賞油桐花三義的油桐花若盛開時整個火炎山及鯉魚潭附近的山脈望過去都會是雪白的而且這裡十月天氣炎熱時 還會有幾棵傻傻分不清楚的油桐花再度開花喔4月10日三義的油桐花還開不到五成所以我們自在的開車到三義藝術村的四月雪小徑不然整批的遊覽車與遊客蒞臨此處 路上交通可是會大打結的喔 這是藝術村入口處的銅雕上面寫著要身行好事我們先來爬四月雪小徑四月雪小徑的入口處就有一棵盛開的油桐花正歡迎著大家光臨呢上頭寫著慈濟茶園鵝卵石步道四月雪小徑旁有棟建築物是三義木雕館帛琉館前方有兩隻大象是整個樹頭去刻成的很受遊客歡迎喔這個木雕館是要收費的 會有一些新銳作家的作品不過水美街上有一間更大間私人木雕博物館台灣藝術博物館是免費參觀 而且作品更多更精緻喔裡面的荔枝作品栩栩如生 連剝殼的荔枝就像真的一樣枕木坡道很好走約二十分鐘可到上面的茶園茶園邊有一排油桐花已經開了這是茶園旁的植物果實在四月雪小徑的左邊有木棧道我以前曾走過上頭有一間布置典雅的客家餐館用花布及木雕來裝設庭園上面木牌上有一些詩句都是一些可愛的小詩事實上若要賞滿山的油桐花最好的地點是在停車場這裡這裡綁了宣傳桐當鋪花祭的宣傳布條不過我認為用桐樂會 或桐花季也不錯因為祭這個字太過東洋味了現在還開不到五成若累了可稍微休憩一下這裡有一家客家咖啡替兒子買了乳酪我買了一杯咖啡老公買了隔壁攤的客家滷豆乾就坐在椅子吃著點心 看來來往往的遊人現在有體力可以到處看看了這裡賞桐花與別處不同點是這裡有數十間不同店舖及攤位可逛有藝品店 各式食品店 小玩藝店這是素手浣花的店鋪 在藝術村就有四攤這裡的店員都會請你試喝飲料及點心而我喜歡逛小玩藝店這裡賣了許願娃娃小時候我也擁有一個六層的俄羅斯娃娃所以我也想買一個給兒子你猜 兒子挑了哪貸款一個呢是買最前面淺藍色那一個這個小娃娃是五層 不過只有最外面一層最精緻雖然兒子已經讀小三了我也買了一隻可愛的小蜜蜂沙鈴這家店牆上有傳統的袋子還有可愛的人力三輪車呢這是另外一間小玩藝店有一家店擺出超大毛筆還有一家藝品店店門口有一個石馬事實上這裡有多店  我都很想拍但老闆都站在門口 害我不敢拍這是最後一家店了 看到這個價錢  我快崩潰了  因為老公在天空之城買了一模一樣的貓頭鷹150元所以我在這裡又買了四個拍到老闆細心照顧竹柏的樣子這是竹柏小圓球未掉落的樣子小圓球應該是提供竹柏養料的東西借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15eppb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